保定市开展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05 08:47:21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崔建民 通讯员张玉玺、郁伟)根据省卫计委《关于开展麻疹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活动的通知》和历年疫情情况,提高适龄儿童麻疹免疫水平,阻断麻疹病毒传播,保定市自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各县(市、区)分别开展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和补充免疫活动。

    查漏补种原则为:对满8月龄-4周岁儿童,凡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的给予麻风疫苗补种,达到18月龄而没有接种第2剂次者,给予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补种,麻风或麻腮风疫苗不足时用麻疹疫苗替代。补充免疫原则为:对所有8月龄-4周岁儿童进行麻疹疫苗接种。不论其既往免疫史如何,无接种禁忌症者,均接种麻疹疫苗,但在接种日前1月内接种过麻疹类疫苗或其他减毒活疫苗者,本次不接种。不了解自己孩子接种情况的家长可向所属接种单位查询,也可拨打当地疾控中心电话咨询了解。

相关新闻

成人患麻疹缘于年幼时漏种疫苗 3至6月才是麻疹真正高峰

2015-02-04 16:06:47

上周,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朝阳门一大厦报告23例麻疹病例,今年以来麻疹病例数是去年同期的3倍。中国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最近,麻疹这种老旧的疾病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病例快速上升,疫情形势严峻。

埃博拉疫苗首次大规模测试 志愿者需先注射病毒

2015-02-03 13:58:04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日报道,埃博拉疫苗的第一次大规模测试将于今日在利比里亚进行。科学家称将尽力召集约3万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测试,其中包括战斗在抗埃一线的卫生工作者。截止目前,共有超过8500人死于埃博拉,其中绝大多数死亡病例是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石家庄:宝宝满8个月 快接种麻疹疫苗

2015-02-03 08:50:49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二月份健康提醒:宝宝满8个月,请及时接种麻疹疫苗!市疾控中心专家说,成年人也可以得麻疹需提防。

雷钟哲:官员们请不要失去一次接种疫苗的机会

2015-01-30 17:03:43

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简称《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北京爆发麻疹疫情大厦并未封锁 4371人已接种疫苗

2015-01-29 09:09:58

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疫情紧急通报会,目前,东城区某大厦共计23人感染麻疹,4371人接种了麻疹疫苗。近年来本市的麻疹发病总体控制在较低水平,呈现出每4-5年出现一个流行的相对高峰年,如2005年和2010年均高于其他年份的发病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