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住建系统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攻坚行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17 14:02:5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 为迅速有效改善保定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住建系统即日起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上水平攻坚专项行动。

    3月10日,保定日报社、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共同发起了“防治雾霾再现蓝天 责任企业勇敢担当”倡议活动,为将倡议活动落到实处,市住建局决定,在全市住建系统全面开展2015年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上水平攻坚专项行动,实行一把手挂帅,切实做到问题不放过、工作不迁就、问责不手软。

    此次攻坚行动自3月起至5月15日结束,共分动员自查、集中治理、完善提高三个阶段进行。行动严格整治标准,要求施工现场设置连续、封闭的硬质围挡,实行封闭管理;施工现场主要通道、进出口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全面硬化;施工物料堆放规范,水泥、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进行苫盖;工地出入口设置车辆清洗装置,常态化实施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禁止带泥上路;设立并使用视频监控设施,主动与主管部门监控系统对接联网。同时,攻坚行动明确了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责任主体工程建设和扬尘治理“一岗双责”,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公司、项目施工扬尘治理保障体系,严格过程管控、环节制约;发挥省属等大型企业垂范作用,逐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扬尘治理特色示范体系,推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上水平。

    同时,住建系统将组织力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不同环节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跟踪督办。对基础条件差、整改不力的工地以及多次发生居民举报投诉的“老赖”型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并在媒体曝光。情节严重的,将记入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系统,并建议省住建厅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法降低或者吊销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员执业资格,收回相关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全面推进铁腕治污工作机制的落实。 朱韶华

相关新闻

高碑店市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消防实战演练

2015-01-20 10:01:04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建筑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高碑店市建设局邀请该市消防大队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实战演练,该局工作人员以及建筑施工工地安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定市住建局专项整治建筑施工扬尘 违者停办审批

2014-09-28 09:11:31

  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对市区在建项目进行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大检查。对于不达标的项目,保定市住建局将采取停办一切审批手续等“九项措施”从重处罚。如果您发现周围工地上有扬尘污染、渣土乱堆放等现象,可以拨打电话5912366进行举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