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县企业家姜志忠用一只“左手”托起美好人生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1 10:12:33  责任编辑:丁璨

    情系员工 关爱呵护

    “身体的残疾,使我更加体会到残疾朋友们生活的不易,所以我会竭尽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姜志忠的肺腑之言,他也是这样做的。他经营的公司常年为符合工作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目前,他经营的公司已招聘5名残疾人。姜志忠说:“现在我经营的企业重点照顾本村残疾人就业,等纯净水公司业务进一步扩大后,我要面向全县,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

    在姜志忠的兴和隆服饰有限公司上班的60岁女工姜素英,自己身体多病,大女儿患病卧床不起,二女儿因病致残,家庭经济困难,在了解情况后,姜志忠每年拿出3000元钱,用于帮姜素英一家维持生活。

    员工聋哑人姜小由于手术急需用钱,但手术费却凑不够,正在犯难之际,姜志忠得知情况主动交给姜小20000元钱,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在工作之余,姜志忠常和员工们一起吃饭、聊天,分享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里,工人们找到了家的温暖。

    行善之举 有口皆碑

    马庄村村民宋文海半身不遂,妻子离家出走,母亲年迈多病,带着7岁的孩子,看到身边的乡亲生活如此困难,从2005年开始,姜志忠每年出资3000元,对宋文海一家给予补贴照顾。

    从2008年开始,通过中国报恩网平台,每年出资资助5名贫困学生;今年春节前夕,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慰问本村29户困难户和五保户;出资70000元,用于该县举办的彩色周末活动,丰富群众娱乐生活;自费将马庄村服务中心地面硬化,建立文化广场,为村民提供娱乐场地丰富业余生活;近期了解到西藏受尼泊尔地震影响受灾的消息后,立即向灾区捐款2000元……

    “他可是热心肠,谁家有事他知道了都会帮一把。”提起姜志忠,马庄村村民刘成竖起了大拇指。展望未来,姜志忠说,他准备结合国家扶持政策,与县有关部门投资合作建一家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让更多处于病痛中的残疾人获得救助。

相关新闻

望都农民企业家自建菌文化科技馆

2015-05-16 22:12:59

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蘑菇标本,直径85厘米的巨大灵芝……5月15日,由望都县农民企业家刘红卫自建的菌文化科技馆正式开馆。

河北省首期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开班啦

2015-05-16 16:48:13

5月16日,由省工信厅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北省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全省的50余名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将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

第三届企业家精神与农村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河大召开

2015-05-11 11:21:09

5月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企业家精神与农村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河北大学开幕。

河北搭建女企业家创新发展平台 助推经济转型

2015-05-08 21:41:50

5月8日,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2015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此外,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今年将继续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组织女企业家参加国际经济技术贸易交流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投资贸易恳谈会、援疆对口交流及考察等活动,开展境内外和省区市间双边、多边经济技术贸易交流活动。

企业家:反腐高压下政商关系走偏 官员躲避企业怕犯错

2015-05-05 14:45:5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重构政商关系新生态,亟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速简政放权,通过法治手段推动官员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