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50条“ 绿丝带” 免费送学子去车站(图)

2016-01-18 17: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随着农历新年的慢慢临近,莘莘学子纷纷踏上了放假回家的返程路。由于一些大学,校区位置偏远,乘车回家较为不便。 “顺风车”公益组织保定站便发起“情暖回家路”活动,组织保定一些热心车主,车系绿丝带,免费安全的将学子送往火车站或客运站。

随着农历新年的慢慢临近,莘莘学子纷纷踏上了放假回家的返程路。由于一些大学,校区位置偏远,乘车回家较为不便。 “顺风车”公益组织保定站便发起“情暖回家路”活动,组织保定一些热心车主,车系绿丝带,免费安全的将学子送往火车站或客运站。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 赵莹

学生大赞:安全、方便、又省心

1月16日8时20分,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以下简称农大西校) “顺风车”公益组织集合地点,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热心市民和在校学生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随后,记者跟随一辆免费送学子的私家车前往保定市火车站西广场。在路上,记者了解到,车上的乘客为两名农大大二的学生。早上八点多就已经到集合地点登记等待上车了。这次已经是他们第二次乘坐“顺风车”免费送学子的私家车了。“以前没有这种活动时,我们只能挤公交。由于放假,学生集中回家,公交车上往往挤得都挪不动行李箱,乘坐出租车又很贵。”其中一名张姓学生说,“现在,不用出校门就可以坐上车,还是免费的,而且听介绍,免费接送学子的私家车都是经过审核的车辆,安全、方便、又省心,肯定是我们回家的首选啊。”

热心市民:这都是力所能及的事

“我七点多就来到集合地点了,这已经是我接送的第二批学生了。”一位正在帮学生搬运行李的侯先生说。

据侯先生介绍,他参加“顺风车”公益组织,可以说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因为刚买车,在搜微信公众号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公益组织。

像这类活动,“顺风车”已经组织五六次了,“以前自己上大学时,乘车回家很不方便。”侯先生说,“现在这个活动,可以为学子提供方便,自己也觉的很有意义。再说,这都是力所能及的事,应该做的。”

“顺风车”公益组织 私家车都经过严格审核

据“顺风车”公益组织负责人代女士介绍,顺风车保定站2013年6月6日组建,在2015年7月5日保定市顺风车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这次“情暖回家路”活动,共有公益组织里的50名热心市民参加。“对这次参加公益组织活动的私家车主,我们也是有严格要求的。首先,车主必须有爱心和责任心。其次私家车要具有全险保障,不得有违法记录,在活动中搭载学子时,不得收费。”代女士说。

相关新闻

探访保定受助寒门学子:渴望改变命运 帮助更多人

2015-08-16 22:10:52

8月16日,记者走访了保定市阜平县槐树底村大学新生张博的家。清贫、陈旧的房屋与张博年轻脸庞上的明亮笑容形成了鲜明对比,张博说:“我想上大学,想改变自己命运,帮助更多的人。”

保定6项新举措激励高校学子参军报国

2015-05-28 10:27:39

今天,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启动,从即日起,男性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保定市青年志愿者用行动温暖学子回家路

2015-01-26 09:42:53

1月24日,团市委、市青联、河北农业大学团委和“顺风车”志愿团队共同举办“顺风车进校园,温暖回家快乐行”主题公益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