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检验检疫局助力果脯企业拓展市场

2016-03-14 14:34:05 来源:保定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诚意
经保定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阜平县一家出口食品加工企业日前首次实现供港,这是我市果脯首次进入香港市场。

    经保定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阜平县一家出口食品加工企业日前首次实现供港,这是我市果脯首次进入香港市场。

    我市果脯生产加工企业主要聚集在阜平县,产品主要有糖枣、苹果脯、桃脯、杏脯等,加工企业多为小微企业且均采用传统生产工艺。如何帮助老区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破解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是保定检验检疫局着力解决的课题。

    为帮扶老区企业扩大出口,抢占新兴市场,该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主动介入提前服务,发挥自身信息优势,收集各国比较关注的食品添加剂限量要求,及时反馈给企业;指导果脯生产企业做好产品溯源管理,通过原料、半产品、成品标识相应的批号,实现产品可追溯;根据果脯生产企业申报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和现场核查情况,科学合理的评估果脯的检测项目;检政合作,在老区积极推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促进生产加工和经营方式向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转变,突破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叫响保定品牌。我市果脯首次供港,是保定检验检疫局力促深加工食品拓展市场领域上的又一突破。

相关新闻

保定市地税局落实耕地占用税“先税后证”管理机制

2016-03-14 14:10:47

为有效加强耕地占用税的源头管控,市地方税务局由税政主管,税政、税源监控部门通力协作,依托政府综合治税平台,积极探索耕地占用税“先税后证”的征收管理机制,为实现堵塞漏洞、源头控管、应收尽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定市交通局开展作风纪律整顿

2016-03-14 14:09:06

3月11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交通系统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为全年工作凝聚正能量、营造好环境。

保定市举办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6-03-14 14:05:37

3月13日上午,保定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幼云教育科技馆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