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书法之乡”蠡县举办庆新春书画创作活动

2017-02-20 16:49:14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2日,蠡县刘铭庄村文化广场上,铿锵的锣鼓伴着欢快的歌舞,让这个文化气息浓郁的省级文化示范村再次沸腾起来。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等共同举办的农民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100余名本村和全县书法家及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喜庆新春。

刘铭庄村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爱好书法、戏曲、秧歌、武术者众多,2001年被评为省级文化示范村。该村于1986年成立起晚霞书画社,吸引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并在周边乡镇、村乃至全县形成了广泛影响。30年来,该村每年正月都自办书画展和书画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了当地农民书画等文化艺术活动的发展。该县对农村文化活动、文化社团给予了大力扶持,将晚霞书画社作为该县农村文化龙头给予重点支持。在晚霞书画社的带动下,该县目前已有基层书画协会18个,会员近千人,文艺社团100多个,被市文联、市书协确定为“保定市书法创作培训基地”和全市“书法之乡”。(张旭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