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聂瑞平到易县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2017-04-19 14:43:16 来源:保定日报

4月18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易县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暗访督导。深度贫困村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建档立卡、产业扶贫、精准帮扶等措施落实得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带着这些牵挂,他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接深入贫困村,随机走访入户,与村干部、困难群众、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找问题、查原因,出主意、想办法。

七峪乡位于易县西南部,地处深山区,距县城40余公里,所辖6个行政村中,有3个是深度贫困村。在六平地村,正好遇到在村里工作的村党支部书记赵久富。“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老百姓去年收入多少?”“村里有什么产业项目?”聂瑞平详细询问村里情况。赵久富介绍,村里正谋划扩大苹果、板栗等林果种植面积,但群众组织化程度不高。聂瑞平说,要创造性地运用好合作社等组织形式,着力破解资金、技术、市场等瓶颈制约,把贫困户一户不落地纳入到产业链中来。看到正在走访贫困群众的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聂瑞平和工作队同志一道走访了三户贫困群众。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同志介绍,村里贫困群众还缺乏短平快的致富产业,他们准备借助荣乌高速即将开通的交通优势,帮助引进玩具、箱包加工等家庭手工业,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聂瑞平鼓励他们要尽快着手,全力促成。

下午,聂瑞平来到七峪乡石家庄村、武家庄村和七峪村,走访了四户贫困群众,看望了中国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等驻村工作队,检查了七峪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看到有的贫困群众身患病痛、因病致贫,聂瑞平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托底机制,积极做好大病统筹工作,特别是对特殊贫困家庭,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当得知七峪村去年已经初步达到脱贫标准,聂瑞平嘱托村党支部书记王春庆:“希望你们带领老百姓把日子过得更好。”

暗访督导过程中,聂瑞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做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根本支撑,坚持长短结合、种养结合,既要有短平快的家庭手工业打基础,又要有长期稳定的产业提供支持。要始终突出精准,特别是要在“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上再下一番“绣花”功夫,扎扎实实地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五包一”“三包一”“一包一”等措施,对贫困程度较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切实做到帮扶干部到位、帮扶措施到位、帮扶效果到位。要抓住建设雄安新区的机遇,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力度,积极输出高素质的劳务人员。要研究好、运用好扶贫开发的各项政策,抓住改革红利,让惠民的政策之水流到户里、洇到地里。(石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