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聂瑞平深入曲阳县暗访督导扶贫开发工作

2017-05-11 15:02:13 来源:保定日报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曲阳县北台乡岸上村、张家峪村,暗访督导扶贫开发工作。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深度贫困村的群众生产生活有没有新变化?“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惠民政策有没有流到户里、洇到地里?带着牵挂,他直接进村入户,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现场督促指导工作。

北台乡岸上村位于曲阳县西北部,贫困程度较深。聂瑞平随机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在一位1957年入党的贫困老党员家中,“您身体怎么样?现在养老金多少?各项补贴领到手没有?住院、吃药报不报销?”聂瑞平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查看老人最近的住院治疗手续。在与村里负责人和保定监狱驻村工作队交流时,聂瑞平深入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的思路打算。保定监狱驻村工作队同志介绍,正在向上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在帮助引进家庭手工业等致富项目的同时,下大力解决好危房改造、文化广场建设、自来水入户等民生问题。聂瑞平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帮助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聂瑞平又深入到张家峪村两户贫困户家中,坐在炕头与群众攀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子女就业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在与临时赶来的北台乡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中,聂瑞平了解了基层干部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熟悉程度,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把建档立卡工作做扎实,把精准扶贫政策落到位,让惠民政策的水流到户里、洇到地里。他还看望了市粮食局驻村工作队员,实地查看村卫生室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医疗惠民政策落实,勉励乡、村医疗卫生系统的同志们,要扎根基层、好好工作,为群众的健康幸福奉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过程中,聂瑞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思维,在“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上再下一番狠功夫,把建档立卡、医疗保障、社会兜底等惠民政策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政策、宣传政策、用足政策,积极创新思维,探索集中养老或易地搬迁养老等扶贫模式,把有限资源集中起来,使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抓住雄安新区建设的机遇,加强与安新、容城等地相关产业的对接合作,积极引进服装、箱包、玩具加工等家庭手工业,把产业扶贫的基础做扎实,让群众有可持续的脱贫致富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结合基层实际,加快推动危房改造、改水改厕、文化惠民等措施落地,以“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真正扑下身子,针对惠民政策宣传还不到底、大枣等果木品种改良、产业扶贫基础薄弱等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完善举措、精准落地,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石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