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学总书记重要讲话 观电影《大漠青春》

2017-05-18 16:03:06 来源:保定日报

用青春诠释为人师表

保定学院的志愿者们用青春的行为诠释了为人师表的真正内涵,这样的社会群体在我们身边也是真实存在的。刘亿村,保定人,中师毕业的一名大学生,毕业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偶然看到云南迪庆自治州招募支教自愿者,她果断放弃了工作,来到雨崩村——位于云南和西藏交界处的一个藏族自治区,海拔3800米,交通靠走,通信靠吼,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骡子。村里都叫她“阿巴桑”,意思是姐姐。她在村里教书、喂马、磨面,崎岖的山路,破碎的木桌、木凳,漏雨的教室……面对恶劣的教学、生活环境,这位“阿巴桑”并没有退缩,她利用假期到附近的城市打工,赚些零花钱,用来给自己买生活用品。有人问她需要什么,“我什么都不需要,就是铅笔、笔记本、教学书籍,如果可以,就给我寄几本三毛写的书。”

在青春的岁月留下美丽印痕,无愧青春,无愧时代,这是一份淡泊名利的情怀。他们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践行者,他们用青春的行为诠释了为人师表的真正内涵。让我们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姜瑶(中央司法警官学院16级信息管理系)

这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

《大漠青春》这部电影讲述了保定学院毕业生田英普、岳超和志愿者刘诗雨怀着“献身西部、绽放青春”的理想,扎根新疆且末县中学任教的故事,艺术地再现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淡泊名利、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倾心育人的感人事迹。刚大学毕业的他们带着青春的梦想,从家乡来到几千里之外的新疆教书育人。转眼便是十几年,曾经的稚气早已被岁月磨灭,但不变的是那份追求和执著。十几年来,保定学院的志愿者们,手握知识的火炬,把爱和希望传递到每个需要的角落。凭着青春热血,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挚爱,他们选择了遥远的西部,离开了自己的家乡。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影片,赚足了我的泪水和笑声,《大漠青春》深深地感动了我。它不仅仅是一部普通的电影,更像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教我如何做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影片中的大学生们用爱心和责任心诠释了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呼唤着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谷昭辉(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