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记保定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8-04-17 14:37:2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保定市以党政机关、国防科工、驻保高校和部队为重点,大力开展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全面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特别是反奸防谍意识,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12339”和网络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的社会知晓度,扩大社会影响力。

为使今年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市国家安全局提前谋划,深入党政机关、军工企业、驻保高校、市委党校、中学、驻保部队、雄安新区、高铁站、社区、扶贫帮扶村镇及各县(市、区)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隐蔽斗争形势报告会,播放专题教育片,开展反奸防谍巡回展览等。深入河北大学,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专题培训活动。深入保定向阳航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保定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挂图,向干部职工发放宣传资料。深入保定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法制宣讲,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现场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在市委党校,为学员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宣传册。市直工委组织市直近百家单位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雄安新区、涿州市、莲池区、满城区、清苑区、涞源县、高阳县、易县、顺平县等在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重点企业、社区、校园悬挂主题标语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彩页挂图和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宣传册,利用展板、LED屏幕等开展集中宣传。据统计,共发放宣传彩页16万份,《国家安全法》宣传册一万余份,在高校和军工企业先后组织了5场专题讲座。

同时,借助市级媒体,搭建媒体宣传平台,营造全民教育氛围,取得良好效果。保定电视台滚动播放国家安全部制作的受理公民举报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片;保定日报对此次“4⋅15”主题宣教活动进行了连续专题报道;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利用校园网集中播放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机关公民举报受理电话和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的社会知晓度。

4月15日,保定市在人民广场,紧扣主题,紧贴实际,组织开展了大型宣传展览活动,制作展出反间谍主题展板17块,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记者李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