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文明办发出通知全面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 学习宣传活动

2018-05-02 16:21:4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中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结合保定市实际,市文明办日前发出通知,组织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要求,把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作为涵养社会道德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精心设计抓手,创新方法手段,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道德模范活动中来。

开展道德模范专题宣传。以推出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为重点,开展道德模范系列报道,为2019年度道德模范推选表彰进行预热铺垫、集中展示、持续跟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的舆论氛围。

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展览。要以推荐活动为契机,以道德模范感人事迹为鲜活教材,自行设计本地本系统专题展览,运用图片、影像、实物等方法手段,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事迹生平和人格魅力。

制作刊播道德模范公益广告。从真人真事中选取素材,精心策划选题和内容创意,制作形式新颖、打动人心的公益广告,在各类媒体大力度刊播展示。在社会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车载电视等大众媒介,情景交融地宣传道德模范。

开展道德模范“故事会”活动。深入采访道德模范原型,精心创编故事节目,组织宣讲员到群众中讲述,进行寓教于乐的道德教化。

开展道德模范巡演活动。积极探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有效途径,运用各种民间文化手段展示道德模范精神,创作演出地方特色节目,让群众想看爱看、易于接受。组织力量为道德模范撰写个人传记,编入地方志等文献中。

组织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动员道德模范到社区、村镇、企业、机关、学校等做演讲报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道德、做好人的心得体会。

开展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要借助道德模范在公众中的号召力,加强社会责任宣传教育,影响和带动人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义诊义演等公益活动。

通知要求,党政领导要带头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尚贤的优良传统。以专项资金、道德基金、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探索建立和完善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制度,落实工作生活方面待遇。(傅万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