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环保局6个督导组清理整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

2018-06-26 11:09: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环保局整改“回头看”办公室日前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满城区大册营镇夜借村原红砖厂粉碎石子设备每天夜间生产。该局迅速反应,派出督导组到现场核查,发现举报属实,随即对其进行取缔清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有效震慑了“散乱污”企业反弹问题。

据了解,在推进整改“回头看”过程中,为确保查实问题,在进行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该局派出6个督导组,每组负责3至4个县(市、区),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照各地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的统计数据、问题整改情况、案件处罚情况进行详细核实,对抽查不一致的单位及时进行复查,

对搞形式、走过场、虚报凑数、清理不到位的,发现后进行通报处理。同时,要求有关单位针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善于总结经验,举一反三;防止反弹,正在整改的及时跟进,详细了解进展情况,深入剖析原因并指导有关单位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对上报不及时、数量少的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开发区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目前,针对已清理出的进行“回头看”和自查自纠情况,该局共发现问题线索148件,受理群众举报23件,正在进行整改。

在抓好整改“回头看”的基础上,该局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清单涉气问题进行逐一核查,实现清查整改促治理,促进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