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车管所就“国五车上照问题”权威解答

2019-06-21 09: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受7月1日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影响,国五车大幅降价的消息立刻传来,消费者购买国五车的热情空前高涨,导致到各级车管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的业务骤增。6月20日,笔者来到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了关于第五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国五车)上牌照的消息。

面对国五车上牌照带来的诸多问题,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作出解答。

1.是不是6月30日之后就不可以为国五车上牌照?

2019年6月30日(含30日)之前,已经销售且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仍可办理注册登记。

2.关于外省国五车转入本省的时间限制。

6月30日(含30日)之前,在外省已经办理转出手续,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在三十日内仍可办理转入手续。

3.办理国五车上牌照业务骤增,办理业务是否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待?

车管所工作人员夏季工作时间为8:30—12:00,14:30—17:30,但是为了更快地为市民朋友办理业务,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缩短午休时间延长下午下班时间,以保证当天来上牌照的市民都可以办理完毕。

4.不想扎堆上牌照怎么办?

新车上照之前,可使用临时牌照上路行驶(有效期为15天,一共可以领取3次)。可以登录https://he.122.gov.cn/或手机下载APP12123提前预选车辆号牌,避开上牌照的高峰期。

图为保定交通服务站地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