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景县商会捐赠董子像落户“董乡”校园

2020-01-02 16: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郑丹和车向然共同为铜像揭幕。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2019年12月31日,由保定市景县商会捐赠的“董仲舒”铜像,在衡水市景县青兰中学图书馆前正式落成,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丹、保定市景县商会会长车向然共同为铜像揭幕。景县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董子文化之乡”,董子铜像落成在青兰中学,也是景县文化景州建设的一个缩影。

董仲舒,汉代大儒,景县广川人。早年用功读书,三年不窥园,为勤勉治学之典范,提出“三纲五常”“天人感应”“大一统”等重要儒家理论,其“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主张为汉武帝采纳,使儒学成为汉代的官方学说,从而确立了儒家文化在中国文化史上的主流地位。董仲舒的很多学说直到今天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提出的“五常”即仁义礼智信、“更化论”“大一统”“德主刑辅“等思想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

图为董仲舒铜像。

据介绍,景县致力于将董子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用董子文化的精髓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行了儒学文化的“六进”。青兰中学董子像的落成,对提升学校文化品位、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必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景县还打造了董子文化园、董子墓、董子舍园等文化项目,进一步扩大了董子文化的影响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