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工务段多措并举 护航春运回家路

2020-01-10 18:06:05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起,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春运安全稳定,保定工务段克服春运期间临客增多、维修作业时间缩短等问题,多措并举护航旅客春运回家路。

微信图片_20200110113340.jpg

该段探伤工进行钢轨探伤作业确保春运安全。杨杨摄

该段抽调30多名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技术骨干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徒步巡检、跟班作业等方式,对管内线路、桥涵、路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关键部位的检查,发现病害及时整修,夯实设备基础。为此,制定了春运期间设备巡视巡检详细方案,明确职责标准,按设备等级分线别、区段对管内设备加密检查频次。严格钢轨探伤专业管理,加大道岔等关键部件检查力度,认真落实探伤数据回放分析制度,对疑似伤损部位进行全面现场复验,复验结果及时反馈、迅速处理。缩短探伤周期,通过仪器检查与手工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管内钢轨焊缝、钢轨接头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进一步确保钢轨防断安全。

据悉,保定工务段还组织多个线桥车间对管内沿线封闭护网、桥梁限高架、防护桩等防护设施进行平推检查,对状态不良、破损失效的及时进行整修、补充和更换。加强与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和各单位的沟通,大力整治铁路沿线轻体漂浮物、危树等路外隐患,为春运提供安全畅通的铁路运输环境。(记者葛江珊 通讯员胡春雷、史学佳)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