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这个春节我们用广电人的方式守护家园 ——河北涞源应急广播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1 11:4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年正月不出门,呆在家里防疫情,村里喇叭天天讲,不听宣传可不行。”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小北关村里的喇叭正在宣传着防疫知识。

谈起应急广播带来的好处,一位正在广播站执勤的村民风趣地说:“这应急广播大喇叭真是好,说新闻,讲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想听啥,就有啥,不用出门儿啥都知道啦!”

在广播站执勤的村民通过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

大喇叭的设立为村民带来了最及时的信息。

2019年12月23日,涞源县广播电视台依托广电网络建成了市、县、乡、村四级统一操控的智能化广播,形成集应急、宣传为一体的现代化应急广播系统。确保了全县285个行政村、2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片区、部分自然灾害点和重点旅游景区的群众第一时间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

应急广播大喇叭覆盖全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应急广播“大喇叭”更是发挥了它的宣传优势。涞源县委宣传部应急广播办公室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通过丰富的广播节目,每天定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对于需要重点宣传的《涞源县防控倡议书》和《防控明白纸》等内容,涞源县平台分别在每天上下午进行两次广播,播出时长超过4个小时。全天连续地进行广播,确保将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群众。

应急广播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报信息。

“有了应急广播大喇叭,俺们老百姓确实不憋闷啦!干着手头的活,就知道咱们国家的大事小情啦!这不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防控疫情,咱们村也都行动起来啦!大喇叭天天不断地广播,大家伙儿也都知道了,俺们的防控任务也好做了,这要是家家户户靠人去说那可忒费劲了,这大喇叭有了还真是不赖!”

广播站的设备。

提起疫情防控,正在执勤的村民情不自禁地夸起了应急广播的大喇叭。目前随着疫情愈发严峻,正面防控宣传、鼓励群众对违规进行监督成为了应急广播的重要内容。“疫点返乡回到家、居家两周要观察”“头疼咳嗽体温高,第一时间要报告”“少出门、多在家、手机拜年乐大家!”“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行”!“疫情关系你我他,呆在家里为国家”等等,这些顺口溜成为了广大农民听得懂、感兴趣的信息。大家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日渐增强,涞源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一道阻击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