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一名新冠肺炎治愈者成功捐献血浆 检测合格后将用于唐山病患救治

2020-03-03 19:19:49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22时35分,保定市徐水区一名新冠肺炎治愈者成功捐献200ml血浆,这是保定市首次对新冠肺炎治愈者采集血浆。截至记者发稿时,血浆样本正分别在市中心血站和徐水区人民医院检测,合格后将用于唐山新冠肺炎患者治疗。

捐献前,血浆捐献者签署了《自愿无偿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市中心血站调配骨干护士,协助具有采浆资质的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现场采集。血浆经检测合格后,将第一时间运往唐山。

该血浆捐献者已治愈出院14天以上,血液检测各项指标达到要求,符合献血条件。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吕薇妍说,今天上午11时左右,血站接到市卫健委采血指令后,立即安排部署,紧急调配人员物资,制定采血方案,全力以赴保障血浆采集顺利进行。

据了解,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含高效价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经过病毒灭活处理,并对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多重病原微生物检测后可制备成新冠特免血浆,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治疗,在临床应用中已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