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唐县吹响复产复工复市“集结号”

2020-03-13 17:43:0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一招不落、一步不停、一刻不松,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全县41家规上企业复产复工,复工率82%。

唐县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条件,以安全有序为前提,复工复产。2月27日,该县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指导企业按照“八个清楚”要求,制定细则,做到“七个必须”“四个坚持”,并在工作、用餐、住宿、通勤等方面加强管理,落实防控责任。简化复工手续,实行备案制,坚持“物资不备不开工、人员无证不上岗、同吃同住同劳动、无证无防不接待”,特别是要求企业负责人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各乡镇对区域内复工复产企业派驻驻厂员,既督促企业严格防控措施,又随时了解企业困难,协调帮助解决。在确保做好防控前提下,加快企业复产,凯威饲料、振宏食品、瑞丽肉食品加工三家企业是生活必需关联企业,仅1天时间就完成三家企业验收,实现复工复产。银浪棉业作为省级龙头企业,积极延伸产业链条,新注册总投资4000万元的洁康一次性医用口罩项目,该县相关部门全程服务,仅用7天就完成项目立项、设备采购、试生产等工作,项目达产后日可生产口罩3万个;3月2日,英利盛琛光伏配套产品生产、唐尧文化园等4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加快商业复市,凡从事米、面、油等保障民生、农业生产及药品、防护用品的行业,实行全面复业。对申请复业的门店,即申即验,截至目前,受理商业门店复业申请1777户,完成验收1440户。

针对复工复产中用工难、资金缺等问题,唐县各金融机构大力推广“抗疫贷”“云义贷”“用工贷”等专属产品,共发放贷款1.14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各银行还安排专门资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等信贷需求。洁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经成立,县联社就为其发放贷款500万元,用于购置设备及原料。强化政务支撑,通过实施网上办理、邮寄办理、预约办理、全程代办、承诺办理等措施,确保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不断档。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电、油、气等要素保障,同时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运得出。电力部门对暂停、减容业务实行“零证受理”,对企业复工办电执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电、后补手续”等政策,电力职工连续奋战3个小时,为军城镇赤岳村1台100千伏安变电站增容为200千伏安,使全村500余亩小麦及时喝上“返青水”。利用人才储备库的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及返乡农民工资源,积极向用工企业推送,为中达铸造、美达铸造、唐龙纺织等本地企业定点输送工人三千余名。(李红叶、魏万鹏)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