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莲池区拆除取缔小集街、双彩和中华南大街市场

2020-03-19 16:24: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记者从河北保定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自3月11日起辖区内小集街、双彩、中华南大街市场全部拆除取缔。双彩市场已清理完毕,其余两个市场善后工作基本完成。

3月17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3个市场,小集街市场81间简易房正在有序自拆中;中华南大街市场105间彩钢房以及四角棚亭已全部拆清,残余垃圾清运工作正在进行中;双彩市场已全部清理完毕,道路干净整洁。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集街、双彩和中华南大街市场分别成立于1988年、1999年和2002年,均属于老旧市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商贩以售卖水果蔬菜为主,周边居民多,环境脏乱差,没有消防通道,噪声扰民并且经常发生堵车堵路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从3月11日至今,莲池区执法局一大队共拆除马路市场面积3万余平方米,发放门前三包承诺书2000份。

马路市场取缔后,执法部门将开展拆除后区域绿化以及路面硬化工作,并且对长年被油渍污染的墙体进行粉刷。同时,为保障周边市民日常生活和商户经营,将通过引导周边市场转型、保留规范新的早市、新建便民市场等方式,为原市场商户和自产自销菜农提供经营场所,确保低收入群体“饭碗”不受影响。

小集街市场彩钢棚正在拆除中。(记者陈曦 通讯员刘艳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