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阜平县:抓好疫情防控 稳固脱贫成效

2020-04-09 16:15:3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阜平县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调度会,就全面推进食用菌产业复工复产和进一步提档升级进行安排部署。

为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调研指示精神,阜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产业发展,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恢复生产,发展产业,稳固脱贫成效。

阜平县按省市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办工作人员坚持常驻办公,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医学筛查和隔离管控措施,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按照要求对境外人员进行摸排,对已经返阜的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CT、血常规检测措施;实施网格化动态管理,强化人员流动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问询、登记等防控措施;实行电子登记、健康码和健康通行卡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力度不减。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阜平县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复工复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恢复经济发展正常秩序。该县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简化复工复产程序、一企一策,加强物资保障、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强监测、摸需求,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加快企业开办速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并加强政企银保对接,严格落实财政贴息、减税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县金融部门共为10家企业发放贷款1.96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县24家行业主管部门复工复产企业共1480家13167人,复工率98.57%。

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年,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圆满收官,是阜平县委、县政府一直关心的大事。

阜平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和市场供求统计工作,充分整合就业、人才等条线供需信息,定期通过“阜平发布”“ 人社公众号”和“阜平县就业之家”等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线上招聘5场次,招聘单位68家,提供岗位35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42人。 全县已返岗农民工11024人,其中外出务工1156人,就近就地转移就业9868人。

对于剩余贫困人口,该县坚持因户施策,一户一策,落实市 “七包一”要求,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对丧失劳动能力的特殊群众,进行政策兜底保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预计今年上半年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阜平县继续发展现代食用菌、高效林果、中药材、规模养殖、生态旅游等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夯实脱贫产业基础。同时,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规划建设手工业加工厂、养殖园区、食用菌种植园区、高效林果基地,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刘雪晋)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