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河北涞水县野三坡景区化“疫”为机打造精品景区

2020-04-28 09: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周志国、程卫民)近日,在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维修工人忙着清理绿化带、粉刷垃圾箱,准备迎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疫情发生后,野三坡景区于1月24日0时起关闭,并指导关闭了景区内所有营业的酒店和娱乐设施,加强值守力量,对景区进行不间断巡查,保障安全。同时化“疫”为机,苦练“内功”,为景区恢复开放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环境转型,奠定景区发展新基础。全面提升景区基础设施,营造健康的公共环境。结合整治违规建设占地和侵占生态红线等专项行动,拆除了拒马河沿线各类违规建筑5万余平方米,达到了“显山露水”的效果,加强了景区资源保护,提升了观景质量,为野三坡迈向更高层次的精品景区提供了条件。

抓服务转型,培育景区发展新动能。自2月初开始,对景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系统化常态化的线上培训,针对职业素养、产品创新、宣传营销、应急管理等方面强化学习。同时重点对景区内近百个村庄3000家经营单位的业主以及近2万人的从业队伍进行线上培训。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培训50多期,收看各类课堂、讲堂20余次。

抓产品转型,提供景区发展新保障。积极谋划设计全新的绿色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地质科普、森林氧吧等旅游产品线路,在35公里拒马河沿线建设5个绿色农业种植区,不断提升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