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阜平警方破获口罩诈骗案 嫌疑人山东落网

2020-05-15 16: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进)近日,河北省阜平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将假借销售口罩之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近日,阜平县公安局接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通过微信朋友圈从外地一男子处购买了价值25000元的口罩,转账几天后未见发货,通过微信联系时发现已被男子加入黑名单。接报后,阜平警方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多方调查获取到犯罪嫌疑人在山东省威海市藏匿的线索,遂立即赶赴当地实施抓捕。经紧张调查布控,民警于4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交代了其近段时间看到朋友圈中有很多人在求购口罩,便动了邪念,之后从网上下载了口罩图片,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信息,以此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疫情信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网上购买防护用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轻信个人的兜售行为;在无法确信能够收到所购物品前,切勿将货款直接转入卖方个人账户;如发现身边有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或者线索,请立即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