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党晓龙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0-07-16 15:06:0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共同探索新基建新消费新服务新业态等新领域的新合作

郭建英主持

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与来保考察对接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共同探索新基建、新消费、新服务、新业态等新领域的新合作,就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松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对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来关注保定、支持保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定是一座备受关注、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入实施,保定站在了新时代大发展的新起点。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者和引领者,在云计算、网络营销和现代金融等诸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和超强实力。当前,疫情促使全民的数字化认知提升,商业数字化、组织数字化加速,数字治理日趋重要,数字政府建设进入快车道。数字经济呈现出强大势能,给保定高质量发展带来重要契机。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代表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党晓龙指出,保定高度重视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抢抓教育、医疗、健康、文旅和消费等需求相互叠加、加速发展的时代机遇,围绕产业互联网、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一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深化合作。稳住先进制造业基本盘,把基础产业发展好,把未来方向把握准,加快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在电动、网联、智能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二要在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深化合作。新基建不在基建本身,而是源自数字化、智能化的升级与经济社会转型需求的体系性叠加,是时与势的结合。借势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在保定落地,利用产业互联网和知识运营商,加快数字创新成果转化,打通产、城、人、物四位一体的全链条发展路径。三要在探索数字乡村建设上深化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和开放式农业平台,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品牌率,并肩携手、共同成长,全力打造保定现代农业、数字农业的发展名片,着力打造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的保定样板。四要在打造数字应用场景上深化合作。保定将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的数字化知识武装,运用数字思维,开拓数字视野,打造更多数字应用场景,通过市场化、社会化的投入,加快新技术在防汛滞洪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利用遥感AI技术加强城市治理,持续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保定融合发展。

刘松就数字新基建和推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治理升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保定共享发展机遇,坚持以“新基建”场景应用为抓手,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保定样板。

市领导李国勇、曹海波、杨文堂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