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用上堵漏新工艺 修管道不影响供水

2020-07-28 16: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吴莎莎)7月24日,保定阳光北大街一处供水管道漏水,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应用缠绕带补充管道口径这一新技术对其进行修复,期间未对市民用水造成影响。

据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DN600mm铸铁管道外径较小,使用常规哈夫节无法有效止水,导致抢修频率和管网漏损增加。为解决这一难题,供水总公司不断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新技术,利用缠绕带补充非标准管道外径至符合哈夫节同等尺寸,再安装DN600哈夫节进行抢修。经过7个小时的带水带压作业,成功修复管道。截至目前,DN600mm铸铁管道运行良好,这一新技术达到了滴水不漏、快速止水的效果,大大降低了管网漏损率。

据了解,为助力节水型城市建设,保定供水总公司按照思想作风整顿要求,加快市区老旧管网改造步伐,推进水源区计量改造,推广智能远传水表,开展分区计量监测,多措并举,上下合力,确保漏损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