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涿州市46名 “新时代好少年”受表彰

2020-08-20 17:56:3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暨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涿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老干部局、市妇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校学生班主任、各校新时代好少年及家长参加。

在第一阶段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中,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扬 2020 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在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及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后,与会领导为46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和奖品,对爱党爱国、孝老敬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积极宣传防控疫情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旨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获得表彰的同学及家长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不断努力学习,做好接班人。希望同学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做以德为先、品学兼优的“四有”新人和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做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同时发扬好榜样的力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习和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标兵。也希望涿州市各相关单位、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让其在涿州市每一个青少年身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涿州市形成人人学习好少年、崇尚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在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宣传活动中,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参会人员纷纷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签名墙上签名,新时代好少年、老师、家长依次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时代楷模馆和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同学们致敬革命先烈,聆听涿州英烈故事,参观革命烈士事迹展厅,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涿州市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 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张超、王跃)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