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河北农大现代科技学院开启“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

2020-08-24 17:2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明、秦丽平)8月10日至19日,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魅力乡村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保定市易县南城司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开启了“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模式,通过扶志扶智系列实践活动,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河北农大现代科技学院团队成员打破传统支教方式,线上线下联动,为易县南城司乡30余名小学生送去暑期课堂辅导。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主题,队员们开展“互联网+”政策宣讲,录制好视频,宣讲“两会”好政策,村民们纷纷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传播。8月19日,团队结合前期的走访调研,针对养殖户的需求,邀请学校畜牧兽医专家袁万哲教授,为易县部分养殖户进行免费线上技术培训指导,提升从业者自我发展能力。团队成员石凯玥用了一周的时间寻访易水砚的雕刻艺人,精心制作并发布易水砚抖音小视频,她传承和推广易水砚中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队员们在活动中身体力行,走访与调研、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用热情用行动展现青年担当,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展注入了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