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残联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2020-08-26 16:18:3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5日是全国残疾预防日,保定市残疾人联合会携手竞秀区妇幼保健院、兴华苑社区、清苑区残联等单位和部门,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举办了多场主题宣教活动。

据了解,主题活动围绕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重点内容,采取设置宣传台、制作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展开,旨在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实施《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促进“健康中国”理念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了解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识别主要致残风险,学习预防残疾的有效方法,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残疾预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竞秀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张园园介绍,孕产期早期预防、干预是降低婴幼儿残疾发生的重要措施。通过唐氏综合征产前筛选、耳聋基因等检测,可有效提高排除胎儿畸形的概率。此外,女性在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补充叶酸,可降低胎儿神经管缺陷风险达70%以上。(记者王贺亮 通讯员孔祥娜)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