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263项办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

2020-09-17 11:20: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从保定市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打好复工复产争夺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市税务局逐步构建“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开通“保定e税通”等服务平台,完善纳税信用评价体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经营实际、涉税诉求,税务局先后4次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逐步形成以‘智能税务’为代表的‘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雪梅介绍,该局在11家集团公司和专业市场布设智能微办税厅,让企业足不出户(园)自助办理172项日常业务和8类特殊业务。对40个分局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有效延伸办税服务范围,便捷乡镇企业办理业务。完成13个县(市、区)综合办税服务厅智能化改造,基本实现纳税人全流程自主高效办税。同时,在后台组建智能呼叫处理中心,实现微厅、主厅、网厅互联互动。截至8月底,智能呼叫处理中心共受理咨询业务4.3万次,办理涉税业务6.3万余笔。

大力推进在线办税缴费,截至8月底,已有263项办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保定市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614.54万笔,占同期总业务量的95.29%;1.7万户纳税人通过邮寄方式领用发票135.69万份。

随着新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出台、落地,纳税服务需求不断增强,市税务局全面升级政策引导举措,开通集信息推送、税企沟通、智能填报和视频直播培训于一体的“保定e税通”服务平台,截至8月底,平台注册企业用户已达22.26万户,开展咨询服务次数突破52万次;开通市级12366热线远程坐席,截至8月底,共接受政策咨询2.05万条,人工服务满意度达99.81%;上线“企业微课”,将“税收大讲堂”从线下搬到线上,组织专业师资力量开展系列微课培训,今年以来,课程已累计播放31.6万分钟,平台访问量达15.4万人次。

扩容线上咨询服务的同时,市税务局加强实体厅服务能力保障,积极落实各项办税服务制度,推动各项办税服务措施落实落细,主动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业务办理便捷方式,并利用税收大数据对重点企业开展全面摸查,实施精准帮扶。

在落实减税降费基础上,市税务局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体系,优化评价指标,发挥“银税互动”作用,把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复工复产的“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疫情期间,该局将纳税信用推送给银保监部门,与10余家金融机构深入对接,促使金融部门推出14款涉税信用贷款产品,帮助保定市3852户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小微企业实现信用贷款22.08亿元。

此外,启动纳税信用修复机制,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截至8月底,保定市已有1565户纳税人实现评定档次“升级”。(记者李慧英)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