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省六院举办全省精神科家属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

2020-09-25 17:5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倩)日前,为了提高精神科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培养家属健康教育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全省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家属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于患者、患者家属,持续改进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质量,并为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储备人才队伍,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六院)举办了全省精神科家属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这也是该院自新冠疫情以来,第一次成功举办实地培训班。

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和精神科医护人员作为主力军和先锋队,不但要直接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职业人群、儿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健康教育,更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对各类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各行业心理辅导从业人员、社会工作者等开展知识和技能培训,力争带出一支适应形势发展、知识储备丰富、业务技术醇熟的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不断壮大全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力量。

本次培训,分别从心理健康宣传、授课技巧、沟通方法、照料者常见心理问题应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授。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列举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全省百余位学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学员们全程倾耳注目,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实用性强,收获颇丰。

来自河北省多家医院的选手进行了健康宣教微课比赛。选手们主要以PPT放映、视频动画解说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了现代多媒体工具,让枯燥的健康宣教生动形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结束时,社区防治科主任王海龙总结发言称,希望各位老师将本次培训所获带回各自医院,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省健康教育师资的健康教育业务知识与技能水平,确保我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项目工作的有效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