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六旬男身挂九楼窗外 保定白沟民警消防生死救援

2020-09-25 16:58: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营救现场。通讯员韩文江摄

9月23日,保定市白沟新城一男子因患抑郁症一时想不开,打开窗户后悬挂在护栏上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现场救援。

当日清晨6时许,保定市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阳光上和居民区6号楼,一名男子情绪激动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高桥派出所出警救援,并联系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用胳膊悬挂在9楼防护窗外无助哀嚎,随时都有坠落可能。民警一边设法稳定其情绪,一边疏散周围无关人员。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马上携带安全绳、安全腰带等救援器材,协同民警上楼展开救援工作。

民警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宋某因患有抑郁症一时想不开,萌生跳楼轻生的念头。民警通过交谈分散宋某注意力后,抓住时机和消防队员一起冲上前去,从窗口处紧紧抓住其胳膊。与此同时,在8楼窗口处的民警和消防队员也一起行动,用手托举住宋某的身体。最终,民警和消防队员使用安全绳和安全腰带将宋某成功救下,并协助家属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警方提醒:如家中有抑郁症患者,应尽量不要让其独处。如病情发展严重,应及时就医治疗。 (记者汪洋 通讯员韩文江)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