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阜平深山驴友迷途 百余人两天两夜搜救

2020-10-09 11:15:1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救援人员将驴友抬下山。通讯员李永进摄

经过多部门百余人两天两夜的持续搜救,10月6日上午,在保定市阜平县大台乡胭脂洞村后山失联的张某,终于被找到并安全护送下山。

10月4日上午9时许,保定市阜平县大台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其哥哥张某在阜平县胭脂洞自然村后山上失联。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报告,同时将险情通报当地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搜救工作。

民警从张女士处了解到,10月3日下午,她与哥哥张某等几人,来到胭脂洞自然村后山爬山游玩。其间,哥哥张某独自一人向上攀登探路。因山林茂密、手机信号弱加之天色渐晚,与张某失去了联系。寻找无果后,张女士等在山上过夜,次日上午打电话报警求助。因周边无明显地标,张女士对当地情况又不熟悉,无法向民警提供事发具体地点,增加了搜救难度。

为扩大搜救区域,阜平县公安特警联合应急管理、蓝天救援队、大台乡政府等部门,组成百余人队伍分组上山搜救。还动用了无人机、搜救犬等,展开地毯式搜救。

10月6日中午,经过两天两夜持续搜救后,救援人员在一处陡壁上的树丛中,发现了失联的张某。身体已经十分虚弱的张某,见到救援人员到来后激动不已:“活着真好!太感谢你们了!”10月6日下午1时30分许,张某被救援人员使用简易担架安全护送下山。

据了解,张某在10月3日下午爬山探路后准备返回时,因地形复杂又无登山经验,无法找到来时的路。张某情急之下在山上四处乱找,结果天色越来越晚就迷了路。其所处区域山峦连绵不断,以至于张某被困多日,仍未能自主脱困。

无独有偶,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保定市曲阳县嘉山也接连发生两起游客涉险被困事件。10月3日上午10时许,4名游客结伴在嘉山登山,徒步4个小时后迷失方向被困山上,其中有2名6岁儿童。时隔一日,10月5日中午时分,4名游客在嘉山登山后,因山里地形复杂,无法找到下山的路被困。

接到报警后,曲阳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两次出动车辆和人员,携带救援绳等工具,成功找到被困游客并护送至安全地带,无人员受伤。

消防人士提醒,出游前要做好充分准备,要量力而行,切勿一时头脑发热以身试险。(记者汪洋 通讯员李永进)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