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智慧车管所服务越来越智能便民

2020-10-14 17:13:5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记者从“智慧车管所服务系统功能介绍”新闻发布会获悉,保定在河北省先行先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计算、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于2020年9月份正式建成“智慧车管服务系统”,其中“微信驾驶人自助体检”“智慧检车”两大功能,在全国属首创。

据介绍,这套系统按照省公安厅《智慧交管总体方案(2019-2021)》《河北省建设“三化”车管所指导意见》以及《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方法和标准》有关要求进行设计并建成的,充分体现出智能便民的特点。“警医邮·家”功能,群众可享受机动车补换牌证、驾驶人期满换证等20项车驾管服务。“自助体检”功能,邮政工作人员利用“上门采集”功能模块,对群众体检项目全程分段录像,医院医生后台远程审核。

“智慧导办”功能,可实时推送全流程业务信息,直到业务办理完毕。“智慧查询功能”整合所有业务办理信息和业务网点的信息。“业务预约”功能,群众可预约业务,预约数据写入网点的排队叫号系统。“绿色通道”功能,车管所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语音服务”功能,通过语音、语义的分析,回答各类业务“疑难杂症”。

对于线下,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可通过“智慧分布索引”“智慧导办仪”“智慧显示屏”进行操作。查验区域建设了桥架式的智能引导屏,车辆按照导向进入不同待检通道,实现了闭环式管理。群众驶入智慧查验通道的固定停车扫码区域后,扫描生成的动态二维码,道闸开启,车辆完成查验后道闸自动放行,打造了一个全封闭的查验区域。

目前,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实人认证的人数已达到12万余人。通过“语音服务”功能咨询各类车驾管业务问题达到26852条。通过“警医邮·家”功能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务300余笔。通过“智慧查验”功能,查验各类机动车达到了2000余辆。通过“绿色通道”功能,为10余家企业,提供了500余笔车驾管业务服务。(记者耿静)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