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市“敬老月”活动启动

2020-10-16 16:15:2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2020年度“敬老月”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老龄委主办,活动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活动现场,来自保定市多家医院医护人员设立义诊台、咨询台,为老年人现场义诊并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并就保持健康身体、提高保健水平等内容,给与会人员进行健康讲座。

今年“敬老月”期间,保定市将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重点开展七个方面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分别是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老年人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数字鸿沟”;大力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相关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组织开展维护权益系列活动,提高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意识;宣传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弘扬优秀敬老传统文化;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人口老龄化基本国情,积极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献计。(记者王贺亮 通讯员赵亮)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