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10-22 15:48:0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精诚团结携手共进重大成果 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

党晓龙主持

10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和河北省双拥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到新疆学考察精神、省领导在《关于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举办和大会精神落实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北京市·保定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和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保定市《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保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审议稿)》。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

会议指出,保定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高碑店市、涿州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对保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是新时代保定市军政军民精诚团结、携手共进的重大成果。保定市上下要以此为新起点,坚定不移提升政治站位,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发挥好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更好地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统筹经济发展和巩固国防,将信息化、智能化融入各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军队优势,努力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更好保障军人权益,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就学等工作,倾情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确保退役军人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要积极宣传创建双拥模范城的宝贵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中去,凝聚军地军民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用行动践行、用数据说话,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对口援疆工作成果。要持续加大产业援疆工作力度,将富民兴疆作为重中之重;要持续扩大科教援疆领域范围,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作为突出亮点;要持续用力选派优秀干部援疆,为依法治疆、长期建疆注入不竭动力。要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千方百计为援疆干部排忧解难。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要持续关照、慰问他们在保的子女亲属,切实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同时要认真学借鉴新疆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中去。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我们对后续工作抓紧逐项落实,既是鼓励和肯定,也是压力和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全国中医药工作大会筹备工作、全力争取在安国建设国家中医药博物馆、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质量检测中心这三件大事,围绕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加强中医药研发和质量提升、加强中医药对接合作与协同发展以及中医药统筹规划实施等方面,细化分解、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全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围绕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各级各类国医堂、中医医疗机构和其他医疗机构中医科室为骨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供覆盖保定市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

会议指出,几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保定市上下要强化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纽带,与北京深度对接,全面深化合作,推动京保协同发展。扶贫协作要抓实,在项目资金、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消费扶贫、动员社会力量捐助等方面再强化。协同发展要落地,在服务北京产业链集群发展、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北京康养基地、打造数据服务基地、打造北京高端人才服务保障高地、建设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打造一流对外开放营商环境高地、建设京津冀氢能示范应用城市群、打造北京周末休闲度假旅游首选目的地、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建立北京保定干部共同成长机制等方面再深化。要借势发展,按照市委全会工作总体要求,紧盯“三个收官”目标,抓好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以京保协作为动力,全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保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收官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警惕,越到最后越要倍加用力。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贯彻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清扫黑除恶的重大战略意义,政治站位再提高,“六清”力度再加大,“六建”工作再深化,斗争成效再提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定战役”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保定拥有17所驻保高校、25万大学生,这是建设保定、奉献保定的重要生力军。要充分发挥保定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齐全、思想活跃、基础雄厚的优势,认真研究人才政策,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人才在保定干事创业,既要引得进、也要留得住、更要用得好,聚集更多创新创业主体,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