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财政局积极用好专项债券

2020-11-13 17:52:5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效用,保定市财政局建立健全专职机构、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大力开展专项督导,助力保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成立专班。提高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效率,成立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专班,由市财政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4个审批部门和卫健委、水利局、交通局等7个承担保定市主要建设任务的业务部门组成。主要负责市本级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审批、协调、上报等工作,以及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做好政府债券项目的储备工作。

做好培训。充分利用好今年专项债券发行政策“窗口期”,工作专班自成立以来,积极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的债券申报工作,并将每周五定为专班固定会议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之间互相交流专项债券政策、申报要求和审批流程,项目单位汇报建设项目情况。对保定市财政系统债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债券政策讲解、业务培训和问题解答,同时,聘请省财政厅专项债券专家评审库的专家对专项债券最新政策、特别是环保、水利等项目如何申报进行专题讲座。

加强督导。每周统计市本级拟申报项目前期手续完善情况,在专班会上逐个项目分析原因,制定推进措施,督导相关部门加快项目进展。同时紧盯全省债券发行、申报进度,及时汇报专项债券最新政策,每月统计保定市债券发行、储备总体情况和分项目具体情况,为上级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申晓岚)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