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提早部署 筑牢冬季安全供水屏障

2020-11-20 16: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杨旻月)近日,气温骤降,为确保市民冬季用水安全,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提早部署,多举措预防低温引起的突发供水事件,强化供水设施管理,全力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为设备做防冻保暖。

落实水质安全防范机制。该公司加强水库水和水源井监测,第一时间掌握水质情况;制定“井群水质安全防范措施”,明确水质安全“日巡”制度;加强低洼井和半地下井的重点防范工作,以水源井为中心30~40米范围内进行彻底排查,避免出现污染水质现象。

加强供水设施维护保养。公司加大对井群设备的防冻保养力度;完成水源区34眼井保养工作,对泵房内外露管道的保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固,保证水源区井群供水管道的安全运行;同时,加强供水管网和水表井巡视,遇有问题及时处理。

图为工作人员在检修供水设备。

科学调度确保稳定供水。该公司供水调度中心对市区管网压力和水量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并对地表水厂平流池和加氯间、西大洋水库分水口、南水北调分水口等关键部位进行实时监控,保障供水生产的科学调度和优化运行。

天气寒冷,容易造成管道冻裂,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护:对裸露在外的供水设施宜用棉麻织物、泡沫等物体包裹保温;长期不在家应关闭用水阀门并排空管道内自来水;供水设施上冻时宜用温水解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