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殷切寄语

2021-06-02 16:14:0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晓龙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殷切寄语

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6月1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学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这是党晓龙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观摩主题思政课。 记者曹云鹏摄

殷殷寄语,情暖“六一”。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市委书记党晓龙来到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和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同大家一起欢度节日,向保定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深情寄语,希望全市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晴空万里,微风习习。“同学们好!”合着轻快的乐曲,党晓龙走进市特教中心,热情地与同学们打招呼。少先队员们跑上前,为他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拉着他的手来到广场,欣赏聋人足球赛和轮滑表演。同学们动作灵活、炫酷,无声的世界充满自信、欢乐、激情。走进展厅,由2400个魔方拼出的“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展板格外醒目。驻足在魔方和手工制作展示台前,一名盲童仅用时29秒就将魔方复原,党晓龙高兴地为他鼓掌。看到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党晓龙伸出大拇指为大家点赞。来到多功能厅,“童心向党赞百年、爱润心田花儿开”主题演出正在进行,党晓龙坐下来与同学们一起欣赏,热烈鼓掌,并送上节日礼物。党晓龙还走进一间间教室,实地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校园里很快乐很幸福。在听取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党晓龙对学校多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特殊教育,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既要抓好优生优育,更要立足实际、立足实用、立足未来,倾注更多热情,付出更多耐心,投入更多精力,推进融合教育和职业教育,提升特殊教育质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成长,长大后都能就业创业。

装扮一新的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来到这里,在小“宣讲员”的引领下,党晓龙实地观摩了主题思政课和“跟着党史立信仰”班会课,参观了校史馆和一带一路及耕读教育展示,观看了“跟着党史立信仰”成果汇报演出。在与校长、老师交流中,他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改革、教学创新、特色课程、特殊培养等情况。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他被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热情四射、豪迈奔放的青春活力深深感染。他对该校在抓好学生日常学习的同时,发挥学生个性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课堂连连称赞,对学校以“创建高品质未来学校”为目标,建立“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生态圈,构建“党建+大思政”的教育新格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保定的未来。在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征程中,市委、市政府对少年儿童寄予厚望。我们要继续努力,让这座城市里的每个孩子都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教育,推动新时代保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晓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探索新时期少年儿童工作新规律、新特点,务实创新,提高教育教学科学化水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课堂、进家庭、进头脑,引领少年儿童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让少年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特别要关心关爱孤儿、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困难儿童群体,让他们沐浴党的阳光和温暖。要持续深化京保教育协同发展,通过校市合作,为保定基础教育注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思想,改革和创新办学模式与教学方式,实现与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全力提升基础教育水平,推动保定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打造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

市领导姬琳、张贵宝、霍占利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