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省保定市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欢乐毕业季

2021-06-30 17: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艳军)6月29日16时,河北省保定市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百年恰风华,你我正少年”毕业典礼在总校举行,900多名毕业生挥别母校,告别童年,开启人生崭新一页。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该教育集团的18个班级、900多名六年级毕业生手腕上佩戴着凝结着老师殷殷嘱托的绿丝带,穿过荣誉门,踏上象征未来的红毯,与老师击掌、拥抱……

“和学生们朝夕相伴的六年学习时光转瞬即逝,看着他们从稚嫩的孩子成长为青涩少年,作为老师我们此时心潮澎湃,有不舍,有祝福,更多的是期待。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期待他们的好消息。”教师赵秀贞眼中泛着泪光。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本次活动设有序曲、荣耀、时光、绽放、升腾等环节,通过丰富的形式,广大师生回眸难忘时光,感恩母校、再念师生情。

“老师,您还记得入队时,鼓励我的话吗?”

“老师,您还记得二年级我生病时,是您送我去看的医生吗?”

“老师,您还记得我第一次站上主持台前,您的那个拥抱吗?”

……

孩子们把六年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写满一张张卡片,贴到荣誉墙上、挂到古树上。字里行间充满对母校、对老师深深的爱和回忆。

当孩子们郑重地接过校领导、班主任颁发的毕业证书时,整个校园瞬间变成温情的海洋,欢笑伴着泪水在校园流淌……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礼赞伟大时代,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翟树杰,为师生们讲述《听大伯讲朱家岗战斗》的红色故事,回首峥嵘岁月,重温百年奋斗历程。随后,广大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孩子们明媚的笑容相交映,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

“一个城市最能打动人心的应该是文明的传承,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行促人,县小教育集团凝聚底蕴深厚的办学历史,以‘厚德博学,笃志善行”校训为戒,在教育实践中逐步积淀,将传统历史文化和符合时代潮流的现代意识相融合,创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使之成为一种教育影响力。”校长白少红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