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蠡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专项巡察

2021-08-02 19: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崔宇涵)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北省保定市蠡县创新工作思路,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与县委巡察办对接,“搭乘”县委对乡镇开展巡察的“东风”,对2个重点乡镇的67个行政村进行“亮剑”行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县委专项巡察。

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首先同镇、村两级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然后深入一线,逐村实地查看厕所改造、生活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发现问题后,立即向涉及到的乡镇、村移交,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必须做到明确整改完成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

截至目前,此次巡察共发现43个农村人居环境相关问题,其中已完成整改37个,6个问题已明确在年内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