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徐水区开展社区暑期主题文化活动

2021-08-03 17: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会杰)近日,在保定市徐水区城区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面向未成年人的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对未成年人关爱和保护,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文明、快乐、安全的暑期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既潜移默化进行了暑期未成年人保护、教育重点工作,又解决了部分家长对于暑期孩子们的安全管理问题,同时加强了青少年精神文明和爱国主义教育。这样的社区暑期文化“套餐”,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加强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源祥社区联合放学回家小餐桌共同举办暑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社区书记围绕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防止食物中毒、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居家安全等方面展开讲解,向孩子们讲解如果遇到火灾、溺水等紧急情况时如何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并与孩子们进行了轻松的互动交流,让孩子意识到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三名学生代表就安全问题进行演讲。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确保辖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奠定了基础。

童心向党学党史

为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源祥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活动,社区书记用为孩子们讲述党史小故事,带孩子们重温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并安排小朋友们分组参与“讲党史故事”和“猜红色人物”小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了党史知识。

社区公益托管

每年暑假期间,子女托管、看护难等问题都让家长们犯愁。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源祥社区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别样暑期“童”样精彩。由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看管孩子陪同孩子读书、绘画、科学实验,讲解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内容。活动不仅为家长安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