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护理管理论坛

2021-08-04 17:2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齐新荣、李健)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主题为“创新管理理念,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护理管理论坛,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原卫生监察专员汪建荣,河北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康琳、河北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赵滨,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护理部主任万宏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主任岳丽青,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中南大学湘雅三院护理部副主任谢建飞等国内医院管理学专家和护理学专家与会研讨;保定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清芬、保定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陈晰敏等参加论坛;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副院长殷小平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保定市及各县医疗机构护理管理人员与会。

汪建荣等专家分别以“医院高质量发展下的医院护理管理”等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分享了精准医疗促生精准护理、重症护理科研立题的思考与科研设计框架、个案护理在优质护理中的应用、高危患者早期预警评分及其临床应用、护理管理者科研思维方式建立、护理中断事件的管理等推进护理高质量发展内容,从医院高质量发展下的医院护理管理、政策引领、学科建设、科研思维、延续护理、危重症护理、患者安全管理等多层次、多维度地讲解了护理管理新理论、新方法、新成果、新信息。

殷小平表示,当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正在全力推进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国家神经系统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并积极参与保定国际医疗基地建设,为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契机和平台,为此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护理工作将强化管理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带教意识,加强护理队伍特别是护士长队伍培养建设,发挥毗邻北京的区域优势,积极对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促进护理工作提质、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