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多地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2021-08-30 17:1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占马、张凯丰)八月份以来,保定唐县、涿州等多个县市区开展活动,推动健康中国·保定行动的实施。

唐县召开健康中国·唐县行动调度会

8月3日,健康唐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健康中国·唐县行动调度会,重点围绕上半年绩效考核打分情况和健康中国·唐县行动推进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针对绩效考核扣分原因逐项分析讨论,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各主管领导明确答复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针对“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指出要按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一人一校”和“六个一”职责,要求卫健局、教体局联合组织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技能培训,并由教体局发放聘书。

会议指出,要把健康中国理念融入所有政策,要把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了解健康中国工作,推动健康中国·唐县行动工作开展。

阜平县推动“网格化管理”模式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阜平县充分利用已建立的7576个管理网格,组织网格内管理人员开展以“弘扬爱国精神、加强科学防控、共建清洁家园、提升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该县制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关于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公告》,在电视台、大喇叭、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动员,要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阜平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社区办联合执法局对城区内老旧小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清除堆放杂物,疾控中心病媒科不间断在重点场所开展灭蝇灭蟑行动。

满城区百名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保障

为确保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满城区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接种前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对接种点、留观点进行巡视,协助场地布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导。接种环节参与登记、解答疑惑;接种后留观期间,对学生进行疫苗接种知识及接种后注意事项的宣传讲座,有效提升了学生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识和了解。

自7月29日至8月5日,满城区共接种12-17周岁人群30194例,共有100名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参与了此次疫苗接种活动,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望都县组织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望都建设,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减少和控制职业危害因素,望都县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各用人单位以培养“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为契机,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职业危害防护水平,加强对员工职业危害防护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健身锻炼或健康工作姿势演练活动,形成职业危害防护常态。同时,积极查找劳动者防护不到位的原因,配备符合劳动需求的防护用品,有效杜绝职业病的发生。

涿州市启动2021年“全民健身日”线上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行动,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提升健康中国整体水平,8月8日,涿州市2021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体育工厂篮球馆、足球馆、羽毛球馆及旗下双星篮球公园均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在邵村花田体育公社,全市各行各业的活动参与者们用健步走的方式参与到这场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涿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同一时间段同一场地内参加人数不超过50人。自8月9日起,涿州市还将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打卡的形式开展2021“鹏渤杯”净途公益走活动,倡导大家不在线下聚集,网上相聚,相约健身。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