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9-06 16:22:1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日,保定市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总工会召开,保定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13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县级推进“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县级试点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蠡县总工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5家试点单位分别发言。

会议要求,要围绕产业结构布局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深入挖掘,通过选树典型,分类培育,发挥好示范作用。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把“点”的有效探索上升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产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针对关键环节、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持续攻坚,打开破解窗口。共同营造尊重高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使工匠精神得到大力弘扬,高技能人才不断涌现。

会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产改”工作重大意义,建立推进改革长效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部门各司其责、企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认真扎实地推动“产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张劼 通讯员李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