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兴:“证照联办”打造政务服务新体验

2021-09-30 11: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兴县政务服务大厅证照联办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办事群众填写申办材料。  张旭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海涛)近日,定兴县兴溪华佗药房医药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田女士到定兴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在证照联办申请表中勾选了“药品经营许可”和“食品经营许可”项目,申请材料齐全后,行政审批局后台股室并联审批、信息互推、各自归档,完成了业务受理和审核,田女士在一个窗口同时领取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据工作人员介绍,“证照联办”大大缩减了办事群众提交的相关材料,办理时间也缩短了七成。

办事群众领取到通过证照联办服务办理的许可证。  张旭敏摄

定兴县行政审批局推出“证照联办”服务,对企业开办、涉企经营许可开展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工作,充分发挥审批权相对集中的体制优势,通过流程再造、集成服务、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打造涉企“证照联办”套餐式服务新模式。通过制定“套餐式”清单,梳理出涉及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医药器械、美容美发等9大行业设立、变更、注销三个阶段同步办理服务指南。通过设置“证照联办”专窗,配强审批服务“全科人才”,提供“定制化”“点餐式”服务,制定并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申请表,精准服务企业。

截至目前,定兴县共办理证照联办业务22家,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