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青少年无线电京津冀邀请赛在河北小学举行

2021-09-30 14: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为促进无线电运动在学校的普及和发展,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结合河北省“永不消逝的电波”系列活动,助力保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9月29日,由河北省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青少年无线电系列赛暨京津冀邀请赛”在河北小学举行。

图为河北小学学生在比赛中。

开幕式上,原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秘书长、国际业余无线电联盟三区测向委员会主席陈平先生做了专题讲座,保定市无线电运动协会为河北小学颁发了集体电台执照和BY3NA电台呼号。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市河北小学、保定市育德中学、保定市第十七中学、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保定市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保定市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保定市南关小学等十余所学校,以及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北京矿大附属中学、天津市南开小学、雄安新区雄县第二中学、邯郸市第二中学、秦皇岛市开发区第二小学、邯郸市复兴区铁路小学等十余所京津冀区域无线电特色校。

图为为河北小学颁发集体电台执照和BY3NA电台呼号。

本次比赛设“无线电通联”“无线电制作”“无线电征文”三个项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河北小学12名参赛队员在主会场参加了无线电短波通联比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