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直饮水亭“亮相”人民广场

2021-10-14 16:4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庆红、李苒)在保定市人民广场一角,一位市民拿出保温杯,将杯子靠近水龙头,一股温热的水流了出来,一会儿就盛满了杯子。

“天凉了,带孩子出来能喝上口热水,真是太贴心了。”市民张阿姨笑着说道。

图为保定供水直饮水亭外观。

原来就在前不久,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在这里新建了一座直饮水亭,亭中设有直饮水平台、休息凳、LED显示屏、USB充电等设施,可供市民短暂休息。

该饮水台采用“两高一低”3个喷嘴式饮水龙头,可供大人和小孩同时饮用。无接触感应式水嘴开关,避免饮水时交叉污染。其独立研发、设计的室外温热设备,能够将净化后的直饮水加热到100℃后,再通过热交换器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将水温控制在40℃左右,方便市民直接饮用。

据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直饮水设备采用反渗透过滤技术,经过了多道过滤、消毒工艺处理,水质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同时,也会对水质进行监控,定期更换滤芯。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在城市更多公共场所安装户外直饮水设备,免费为市民提供健康饮水的同时,让市民真正感受品质生活在便民饮用水方面的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