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徐水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冬季电网安全屏障

2021-11-22 18: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史超)“10千伏张丰工业541线路夜间测温无异常……”今天,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安肃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工作,并在保暖保供保民生微信工作群报备特巡情况,这是该公司保供电保供暖全力筑牢电网迎峰度冬安全屏障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冬季采暖设备使用频率日益增多,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积极落实迎峰度冬各项措施,在筑牢电网安全屏障的同时,全力保障辖区百姓寒冬取暖用电无忧。据了解,该公司提前对冬季电网运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科学制定各项迎峰度冬保电措施,加强对10千伏至220千伏线路的安全巡视工作,组成专业巡视工作组,增加夜巡、特巡次数,发现隐患能消除的立即消除,不能消除的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采取现场蹲点措施进行监督,直至隐患消除。并严格落实“管专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责任、人员、管理、措施“四到位”安全责任意识,多举措加强冬季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强化电网运维管理措施,持续开展廊道清理治理工作,确保各类隐患缺陷及时消除,电网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线路、设备特巡特护和安全用电的宣传力度,做细做实各项迎峰度冬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冬,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