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望都县:“三到位”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2021-11-29 13: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人民至上,“三到位”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一站式”服务到位。本着“贴心、细心、诚心、安心”的服务理念,为退役军人提供报到接收、落户介绍信开具、组织关系转接、安置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简化退役军人报到手续。

安置程序规范到位。为确保“阳光安置”,望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将评分成绩、安置计划和选岗结果及时进行公示。2020年以来,接收计划分配转业干部2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16名退役士兵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待安排工作期间,按照政策规定为退役士兵逐月发放了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安置上岗后全部落实享受所在单位同等条件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投入415万元为141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了一次性经济补助,投入643万元为527名退役士兵补缴了养老、医疗保险。

就业创业服务到位。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帮扶476名安置后下岗和自谋职业的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创新推行“跟班锻炼”机制,将他们安排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轮流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岗位见习,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