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不停水带压加闸 保定供水新技术助推安全供水

2021-12-15 17: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苒、吴莎莎)近日,在位于保定市七一路迎宾小区附近的一处管道施工中,保定供水有限公司采用“不停水带压加闸”新技术,成功加装了一台软密封闸门,整个过程周边小区没有停水,水质也未受到任何影响。

图为工作人员拧紧螺丝,固定好闸门。

据了解,七一路迎宾小区一带管道主线闸门较少,且管线长、区域供水量大,一旦遇到跑水维修等问题,关停范围大,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用水。传统的闸门加装,需停水作业,施工时间较长。为解决这一问题,保定供水多次考察调研,经过反复实验,终于成功掌握“不停水带压加闸”技术,在供水管道正常运行状态下,不需关闸止水,仅利用机械手段,即可实现闸门安装,有效避免了停水施工带来的影响,为市民用水提供了便利。

图为工作人员安装刀头,旋转切割管道。

此次施工任务是在DN200管道上加设一台闸门,凭借前期周密的施工方案,充分的工作准备,施工有条不紊地展开。整个安装过程在带压情况下完成,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冷、井内空间狭小等困难,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全部任务,保障了冬季安全供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