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专科品牌”获全省医联体优秀案例

2021-12-28 18:06:1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在由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开展的“打造六个典型 推动三个一批”医联体优秀案例评估活动中,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牵头的“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专科品牌”在全省297家医联体和2627家成员单位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全省医联体“典型专科品牌”优秀案例。

接受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以来,该医院充分发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及联盟内医疗技术优势,提升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为广大患儿提供安全、方便、及时、规范、有效、廉价、连续的医疗服务。2017年7月20日,由市卫健委备案,医院牵头组建以北京儿童医院为核心,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为平台纽带,横向联合本市各大综合医院儿科,纵向以基层医疗机构儿科为成员单位的医疗联盟。截至目前,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共131家。

联盟成立后,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充分发挥儿科优势,联合市级综合医院儿科,通过建章立制、建立联盟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儿科医师培养、开展联盟内资源共享服务、规范儿科病历质量、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建立相对紧密型技术合作等做法,为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各医疗机构提供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对接基层儿科发展,满足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需求,有效提升基层服务理念、管理能力、业务水平等,促进保定区域儿科系统疾病预防、救治能力整体提升,带动了全市儿科共同发展。(任颖)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